威廉希尔足球官网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校图书馆


时间:2023-06-27  阅读:11


2023620,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我校图书馆饶余燕先生陈列馆。参观学习包括两部分:一是参观学习饶余燕先生的生平简介、创作历程以及社会活动,二是参观学习饶余燕先生与名家的书信展。通过参观学习,我们了解到饶余燕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的作曲家、复调理论家、音乐教育家。他对复调音乐情有独钟,专注于复调学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,是国内学界德高望重的“复调大师”。在他的笔下创作出了一百多部体裁广泛、色彩纷呈的音乐作品。饶余燕先生可谓桃李满天下,学生赵季平、张大龙、张豪夫、程大兆、刘铮、韩兰魁、陈大明、张旭儒等等,已成为当今国内外音乐理论、教学实践和音乐创作的中坚力量。

最后,老师们参观学习了饶余燕先生与名家的书信展。饶余燕先生与诸多名家通过书信的方式交流音乐、交流心境,相互学习、相互进步,作出了一部部优秀的音乐作品且广为流传。


撰文:张静

摄影:郭姝

审查人:王倩